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将搭建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

http://www.mwnews.cn  2015-09-29 20:15: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9月29日,记者从福州出口加工区获悉,我区将搭建福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该项目建成后,将推动我区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

  “目前,因尚未建立跨境电子商务相配套的海关监管、检验检疫、退税、跨境支付、物流等支撑系统,我区跨境电商业务无法开展。而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建成必将促使跨境电商项目尽快实施,推动我区跨境电商业务发展。”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投资额约2200万元,项目通过建设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系统、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海关通关系统及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数据交换系统,提供有关电商、物流、支付等企业信息系统与口岸管理部门系统实现互联互通,海关实现跨境电子商务有效监管,满足企业快速通关、办理出口结汇、退税等需求。

  同时该项目还配套了福州市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海关、国检快件在线检查系统,项目投资额390万元,由两条监管线组成,主要用于完成海关和国检对进、出口快件的在线检查,与福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对接和联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