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边防派出所防抗台风“杜鹃”

http://www.mwnews.cn  2015-09-29 17:13: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静鸿 文/图)为全面做好防抗第21号“杜鹃”台风的应急处置工作,9月29日,琅岐边防派出所主动靠前,迅速启动防台应急预案,成立一支15人的“防台防汛应急小分队”,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台风登陆前的各项防范工作。

  期间,该所针对台风来袭期间易出现的汛情等情况,本着“早预警、早预防、早准备”的工作原则,通过发放宣传单、发送短信等形式向群众实时发布防台预警信息和台风最新动态。同时,该所还深入辖区港口、码头、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主动协助海上养殖户一道加固网箱、捆绑缆绳,对易出现险情的海堤及时进行加固,及时做好人员和物资的转移安置工作,并通过强化沿海地区的巡逻,最大限度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截止目前,该所的“防台防汛应急分队”共加固易出现险情的海堤2个,帮助群众加固渔排、养殖网箱100余个,转移群众100余人次,最大限度维护群众财产安全,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