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共转移群众1439人

http://www.mwnews.cn  2015-09-29 09:18: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俊杰)9月29日,记者从区防汛指挥部获悉,我区已于29日凌晨3时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目前全区共转移危房危屋、简易工棚、地灾点及沿海低洼地带群众1439人,并已妥善安置。

  全区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市、区防指统一部署及应急响应预案要求,各行其职、各负其责,各包片领导全部下到抗台一线,认真开展各项防台准备工作。连日来,已组织专人对辖区内的危房危屋、险病水库、险堤险段、低洼地带及易发生山体滑坡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对全区在建水利工程及海堤、排涝站、水闸等防汛重点部位开展重点巡查,各排涝站、水闸均试机检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严防城区内涝;及时通知所有船只回港避风,截止28日中午17时,全区渔船232艘均已返港或就地避风,船上人员398人全部上岸;全区共转移危房危屋、简易工棚、地灾点及沿海低洼地带群众1439人。

  区防指加强对白眉水库调度,从28日早上7:00开始预泄洪,截止22:30,白眉水库水位已由37.86米降至35.99米,低于汛限水位(38.45米)2.46米。水利、市政、国土等部门切实加强了台风来临前的各项巡查工作,水利部门深入各水库、堤防、河道、排涝站、水利设施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巡查,排除安全隐患;住建部门对全区在建工地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国土部门及时对全区23处地灾点进行巡查并及时采取防范措施;交通部门加强危险路段、危桥的监控;琅岐大桥已于28日18:00封闭;旅游部门已关闭辖区内所有景点;园林部门已做好辖区路段、公园的树木加固,并调配80余人作为应急机动队伍随时投入抢险清障工作;企业主管部门及各园区已全面通知辖区企业做好防台及强降雨准备工作;区教育部门已要求所有学校停止校内、外所有活动,确保师生安全;卫生、民政、供电等部门已做好各项灾后应急救援准备;武警、边防等各应急救援队员也已做好抢险救灾准备。

  截至目前,我区共组织筹备军警民抢险队伍83支,4886人,储备抢险物资:编织袋12.6万条,土工布1.44万平方米,砂石3160立方米,桩木46.22立方米,救生衣933件,抢险救生舟19艘,发电机组271千瓦,抢险工作灯134盏等。同时,对防汛备用电源、冲锋舟等抢险器材进行检测,确保能及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