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省委巡视组巡视马尾区情况反馈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6-04-19 16:53: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记者 吴巧蓉 郭颖 文/图)按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10月26日至11月26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我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视。在圆满完成各项巡视任务后,于2016年4月19日,省委巡视组召开巡视工作情况反馈会。省委巡视一组组长杨怀榕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游美萍,市委常委、秘书长薛侃就巡视情况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马尾区区委书记许毅青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杨怀榕代表省委巡视一组全面客观地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了我区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监督问责、土地出让和工程建设廉政风险防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作风建设、选人用人和实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六条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整改意见、建议。一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马尾区委要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二要强化纪委监督职责。马尾区纪委要突出主业、主责,强化监督问责;切实加强对基层纪委和派出纪检组的压力传导和业务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监督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三要切实抓好制度刚性执行。健全完善土地开发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等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四要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活动,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五要切实提升组织工作水平。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严格干部人事管理,树立公平、公正、公开的用人导向,科学合理选任干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干部交流,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六要切实做好省委巡视组移交反馈问题线索的核查,同时要及时反馈办理情况。

  游美萍在讲话中提出,马尾区委要承担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好巡视整改情况落实。要推动巡视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按照巡视整改要求逐条逐项分解整改任务和责任,明确办理时限,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责任落实到班子成员;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优先严办、全面核查,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巡视整改结果要经得起检验,通过抓好巡视回头看,将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及时上报巡视反馈办理情况,整改情况要做到党内、社会“两公开”。

  薛侃代表市委对我区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强化认识,高度重视。马尾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的理解、认真的领会,从思想上强化认识、提高认识,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精心组织部署、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把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努力使整改工作守得住考验,经得起检验。要迅速行动,狠抓落实。马尾区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切实保证整改责任到岗、落实到人;各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逐条整改到位。要立足长远,着力长效。马尾区委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找准病灶,剖析原因,有的放矢地加强干部队伍的日常管理教育和监督,实现干部作风的大转变、新提升。

  马尾区区委书记许毅青作表态发言时说,要统一思想认识,持续深化巡视成果。要把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当作一种鞭策和警示,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认真领会好,贯彻好,并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真正让巡视成果变成推进马尾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于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我们将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认真研究,明确整改时间,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一些行之有效的临时措施转化为长期坚持的治本之策;对于整改工作的有关情况,我们将及时向巡视组报告,并以适当方式进行公布,接受各方监督。要落实“两个责任”,提升科学执政水平。把整改落实工作与践行“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有机结合,进一步创新理念、强化举措,切实把这些意见建议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全面落到实处。

  省委巡视一组副组长林亚贵等巡视组成员,市委有关负责人,区委、区人大、区管委会、区政府、区政协以及琅岐经济区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