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铺开

http://www.mwnews.cn  2016-05-05 11:47:57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吴巧蓉 通讯员 杨斯骐)5月3日,记者从区委组织部获悉,为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我区将通过围绕主题开展学习,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组织党员干部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党支部讲党课,组织生产工作一线先进模范作巡回报告、进行现身说法等方式,通过打好“学、做、改、常、促”组合拳,做好学做互进、做改并举、改促结合、抓常抓长,确保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

  据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今年的学习教育工作将按三阶段分专题进行,其中4-6月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专题学习,7-9月开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专题学习,10-12月开展“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专题学习。同时,我区参照省组、市组安排,将亭江镇、罗星街道列为学习教育联系点外,还要求区属各党(工)委建立农村、社区、机关、非公企业、国企、学校等不同领域若干个联系点。

  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做出实效,我区将根据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组织的特点,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普通党员的实际情况,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分类指导。区委组织部将会同区委非公企业工委、区直机关工委等部门,分别牵头制定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等领域的学习教育指导性意见,加强指导推动,做到因地制宜、区分层次、注意类别、按需施教,既实现学习对象的全覆盖,又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针对党员工作生活的实际和适应信息化时代的特征,我区将引导党员利用共产党员网、福州党建频道、“福州党教”、“马尾党员微力量”等微信平台和远程教育平台等开展学习;引导党员利用“福州党员e家”参加网络自主学习,鼓励党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习教育,丰富形式内容,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实现党员教育常态化、便利化、网络化。

  为扎实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我区还成立了学习教育领导协调小组,下设综合组、宣传组以及4个分领域督导组等工作机构,负责学习教育的综合协调、督促指导、宣传报道等工作。4个督导组将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指导、巡回检查、专项调研、参加学习讨论、列席组织生活会、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督促指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