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教育工委召开“两学一做”动员会

http://www.mwnews.cn  2016-05-10 16:07: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5月6日上午,区委教育工委在区教师进修学校学术报告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苏闽作动员讲话。

  会上,王苏闽指出,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合格共产党员。落实“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新时期合格党员标准。要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他强调,开展学习教育必须以问题意识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查找问题有“实招”、整改落实有“硬招”、巩固成效有“新招”。

  王苏闽要求,开展学习教育抓常抓长,要下大力气抓好党支部的基层作用、党内教育的基本制度、基层党建的基础工作,推动党支部履行好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担负起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责任。要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基本制度,切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学习教育要紧密联系实践,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提高教育质量结合起来,突出亮点与特色,切实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为“当人民满意教师、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组织基础,更好地推动教育工作科学发展,更好地服务福州新区、福州自贸区发展。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曹竑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方法措施和学习效果、加强组织领导四个方面进行专题部署。

  区委教育工委及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党组织书记、各学校校(园)长、党支部纪检委员、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非中共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