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船政创办150周年宣传活动全面展开

http://www.mwnews.cn  2016-05-26 15:41:20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颖)今年是福建船政创办150周年,为弘扬和宣传船政文化,进一步扩大船政文化影响力,5月24日,记者从马尾区委宣传部获悉,马尾区正在积极筹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本周还将选择在福州中心区域——五一广场开展宣传造势活动。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宣传造势活动以悬挂标语横幅、滚动播放彩屏等方式为主,并在鼓楼区、晋安区、台江区、仓山区、马尾区的阅报栏灯箱上滚动走字宣传。“我们精心选择了能够代表福建船政文化的标语,例如‘船政足为海军根基’,这句话曾是104年前孙中山先生为船政学堂所写下的题字,孙中山先生肯定了福建船政为中国近代海军创建和发展立下的不可磨灭的功勋。此外,我们还选择‘一座船政学堂、引领一个时代’作为标语,以体现福建船政的教育成就。”

  该负责人表示,宣传造势活动之所以选择五一广场等中心区域,是希望更多的群众可以参与到纪念福建船政创办150周年系列活动中,让福建船政为更多人所知、所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