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长安投资区与福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http://www.mwnews.cn  2016-06-21 21:25:1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6月21日下午,福州大学与长安投资区校企战略合作签署暨揭牌仪式在福州万德电气有限公司举行。管委会副主任陈禺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中,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别与长安投资区管委会、福州万德电气有限公司、百鲜食品(福州)有限公司、福建佳客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与福州万德电气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陈禺表示,福州大学自贸区实践基地、智能制造孵化基地、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基地、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在长安投资区的落地,标志着自贸区产学研项目走向务实,给长安投资区注入新鲜的血液,推动了投资区各企业的快速、健康成长。

  “我们现在学生从书本到书本,包括一些年轻教师,没有基层工作经历,上课时候都是书本理论知识。这三家企业很有特色,我们想借助这个平台,让学生有实践的机会,让他们在第一线能够真正了解企业,能通过实践巩固他们的知识;同时通过学生和老师与企业的沟通,通过学校这个基地,起到‘双赢’的作用。“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娄东生告诉记者。

  福州万德电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万德公司成立30年来取得长足发展,但也存在短板。我们依靠马尾对企业的扶持政策,并借助长安投资园区搭建的平台,分别与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进行人才、技术、科研和实践等全方位合作。这给我们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综合性发展平台。万德公司未来将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把我们企业的规模、技术、品质做得更大更强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