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闭营

http://www.mwnews.cn  2016-07-10 18:58: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文/图)7月10日,由区文体局主办,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区文化馆、区图书馆等部门承办的“2016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闭营仪式于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举行。为期10天的两马夏令营结束了,两岸青少年共度了一段快乐时光。

  闭营仪式上,两岸小朋友共同表演了流传于马尾亭江的民间表演艺术——“板凳龙”,孩子们举着板凳舞着,跳着,十分活跃。马祖方的青少年利用短短的夏令营期间,排练而成的竖笛演奏《友谊天长地久》也奏出了两岸青少年取长补短、增进友谊的心声。闭营仪式在两马童声合唱团的大合唱《是爱把希望打开》中缓缓落下帷幕。区文体局局长黄文裴为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颁发结业证书。

  黄文斐告诉记者:“我们此次的夏令营就是让孩子们在学习体育技能的同时也能体验文化活动。让孩子们尝试学习”板凳龙“这个民间表演艺术是很有意义的,希望两马平台可以一直走下去。也希望孩子们回去之后能记得福州马尾,能感受到这个地方的友爱,能把这短暂的美好回忆同家人朋友分享。”

  来自马祖的小朋友陈卜岩对记者说道:“这次的夏令营项目很多,很开心,在马尾认识了很多小朋友。”马尾方小朋友冯瀚驰也对夏令营活动的丰富多彩赞不绝口,他告诉记者:“夏令营活动可以开拓视野,增进体魄。我们可以与马祖的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这也让我们收获了健康、快乐和友谊。”

  马祖代表团领队陈明生对此次的夏令营活动表示了感谢,他说:“孩子们刚过来时的不适应到今天的恋恋不舍,我们是看着孩子转变的。从剪纸艺术到板凳表演,各个项目都很受孩子们的欢迎。未来,我们也希望两马活动绵延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