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平铁路工程FPZQ-1标段进展顺利

http://www.mwnews.cn  2016-08-24 13:40: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张薇 江超云 文/图)8月23日,记者来到福平铁路工程FPZQ-1标段看到,新鼓山隧道出口正在开挖,工程车在施工场地作业面来往穿梭,挖掘机在紧张作业,工人在烈日下施工……据了解,新鼓山隧道出口段起止里程2324米,设计为单洞双线隧道。

  据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平铁路马尾辖区,起新鼓山隧道出口至闽江特大桥22#墩止,总投资额2.16亿元。“隧道工程正按计划有序推进,前面开挖后续工序陆续跟进,整体施工进展十分顺利。闽江特大桥的桥墩基本完成,已进行到架梁阶段。”

  据悉,福平铁路(福州至平潭)总投资257.3亿元,于2013年10月动工建设,预计于2019年建成通车。该铁路设计为双线Ⅰ级铁路,设计时速达200公里,起自福州站,途径福州南、长乐、长乐东、松下,并经松下建设跨海桥梁最终抵达平潭,线路长度约88.5公里。福平铁路建成后,平潭往返福州市区将缩短近20公里,半小时内可达福州,也使长乐、平潭与福州市区形成“半小时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