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百日攻坚忙 假日不停歇

http://www.mwnews.cn  2016-10-01 13:51: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马尾区百日攻坚行动有序开展,即使在国庆假日也没有一丝懈怠,各指挥部工作安排合理,进度不断向前推进。10月1日,记者走进部分攻坚项目现场,为我们发回第一手报道,向国庆节仍奋战在第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致敬。

   闽安历史文化名村一期建设项目 文创楼提前三天完成桩基工程

  闽安拆旧现场

  闽安历史文化名村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搬运建材

  闽安右营公园施工现场

  10月1日上午有间歇小雨,但这并不影响闽安历史文化名村一期建设项目持续施工。9月27日,项目中的文创楼提前三天完成桩基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承台开挖,等待桩静载检测。而同属该项目的闽安楼则已经有了初步的模样,右营公园停车场也正在施工。

  闽安历史文化名村一期建设项目位于马尾区闽安村,拟对片区里342.3亩范围内的古村落进行整体保护,征收房屋总建筑面积约40664㎡,征迁村民住宅392户、店面80户,并对范围内建筑进行修缮,新建建筑面积18627.05㎡,地上建筑面积17627.05㎡,地下建筑面积1000㎡,景观提升面积20000㎡,立面改造18344㎡,古建筑修缮部分3164㎡。建设内容主要为梆鼓楼、滨水海鲜坊、口头街北段及里街地块、口头街北段(修缮整治原有建筑)、里街地块(修缮整治原有建筑)、海丝博物馆及玉门亭南侧(修缮整治原有建筑)和三宝池片区 。

  安置房建设假日不停 沿山家园所有楼栋春节前落架完成

  一名工人正在进行室内施工

  这是即将建成的安置房,一名工人正在进行外墙施工

  安置房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随着旧城改造的推进,马尾有许多安置房项目,这些项目牵动着老百姓的心。工程建设方持续高效高质量施工,力争为马尾百姓建好一栋栋的安心楼、幸福楼。 在沿山家园项目现场,可以看到,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过往的居民已经可以想见在不久的将来搬进新家的样子。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外墙真石漆施工及落架,个别楼栋外架已全部落架。预计春节前该项目所有楼栋预计可以落架完成。而和沿山家园一样交给中建二局建设的共和苑及山水旺岐项目目前也进展顺利,共和苑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及上部结构施工,个别楼栋进行外墙真石漆施工以及部分楼栋外墙正在落架,春节前预计共和苑所有楼栋都将封顶;山水旺岐则正在进行结构施工、土石方施工、外架落架等,春节前预计1#楼土石方施工完成,2#楼落架完成,3#楼结构封顶。

  天台水库加紧灾后清理 10月中旬坝基开挖完成

  天台水库正在进行灾后清理

  天台水库正在进行灾后清理

  天台水库正在进行灾后清理为下一步的施工做准备

  作为我区第二大水库——马尾天台水库日前正加紧建设,由于近日有两个大台风,风雨之下,碎石满地,项目施工受到很大阻滞。但我们的建设者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快速投入到了清理复工的战斗中。预计十月中旬,该项目可以完成坝基开挖施工。

  据了解,天台水库工程项目列入2016年区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12亿元。预计2018年完工,建设为防洪为主,兼顾供水的综合利用水库。天台水库为小(一)型水库,总库容为315.38万立方米,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洪水设计和500年一遇洪水校核。天台水库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区内供水,将为马尾主城区和亭江片区日供水近三万吨,基本能满足马尾中长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