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首个窄带物联网智能水务试点将动建

项目拟对尚层建筑小区进行智能水务改造

http://www.mwnews.cn  2016-12-20 14:14: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12月20日,记者从区经信局获悉,由智润科技有限公司投入资金,研发出的新一代智能远传水表将在我区尚层建筑小区运用,这也是我区首个窄带物联网智能水务运用试点。

  记者了解到,项目将对尚层建筑小区500多户进行水表改造,预计于明年1月份动工建设。建成后使原本繁杂的人工抄表直接转变为无线自动抄表,并可对管网漏损情况作出实时反馈。

  “此次我们投入资金,通过智润科技微机电传感器技术和国际最新的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的融合,研发出的新一代智能远传水表,该水表采用电池供电,电池寿命可达6年以上,电路均采用低功耗设计,安装简单,具有低功耗、抗干扰、免维护、不锈钢外壳、机电一体化的特点,和原先相比,设备使用寿命更长。”智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智能远传水表结合智润科技专有城市供水漏损治理系统,可实现对小区供水管网流量、压力的在线监控和实时模型分析,找回漏损的水量。

  而在居民生活用水监管方面有什么样的好处呢?该负责人介绍,该技术的运用可以实现自助抄表,节省物业公司的人力物力;户表将自带电池,免维护,安装也更方便;户表采用食品级SUS304不锈钢表壳,食品级表芯材料,减少了用水的二次污染,为居民用水安全提供了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社区人员还可以通过该管理平台,了解特殊人群的用水情况,根据大数据分析,为下一步创建平安社区、打造智慧社区提供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