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发布18座“洗肺”城市!马尾“榜上有名”

http://www.mwnews.cn  2017-01-10 16:16: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全国雾霾强势来袭,根据环保部发布的2016年74个城市空气质量指数数据,这10个城市空气质量位居全国前列:海口、舟山、惠州、厦门、福州、珠海、深圳、丽水、拉萨、昆明。

  人民日报发布了18座“洗肺”城市榜单,马尾作为福州的代表出现在人民日报发布的榜单中。

  雾霾来袭,马尾今日的天空是这样的

  逃离雾霾

  找个地方自由呼吸~

  天然氧吧就在马尾

  计划一次“洗肺”之旅吧!

1.琅岐岛

  琅岐岛是福建省第五大岛,岛三面环江,东临大海,土地平坦肥沃,生态环境保护良好,周边无工业废水、废气污染,是一块无公害的净土,名胜古迹众多。

  优越的地理环境让琅岐岛四季瓜果飘香,成为开发绿色无公害蔬菜、瓜果及养殖等生产基地,这里的未来发展已经定位为生态旅游度假区。

2.闽安古镇

  闽安是中国东南沿海著名的千年古镇,保存有大量唐、宋、元、明、清文物古迹。 经过千百年时光的沉淀,闽安古镇呈现一片静谧与平和。

  如今,政府正在加快闽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闽安历史文物保护修缮、闽安历史建筑风貌保护,让游客深入了解闽安历史文化。

3.飞泉寺

  飞泉寺,位于马尾区亭江镇的东街村,乃千年古刹,名盛一方。寺天井左右有两棵百年的参天荔树,树阴蔽日,清静优雅,乃十邑境内历史最悠久的古刹之一。2005年被列为马尾区第八批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飞泉寺前、后各有一口古井,是寺内的两处古迹。据《三山志》载:“唐武德元年兴建飞泉寺,在寺后增建圆形土井,水质甘洌,是酿酒泡茶之上品。”由于年久失修,土质风化,石质圆形井栏字迹模糊。

4.天马山公园

  天马山公园位于马尾区西北面的天马山,公园环境优美,绿化覆盖率高,登上山可以看到江滨全景。

  公园的大门口牌坊“天马腾飞”气势雄伟,别具一格,与园中风格各异的建筑浑然一体。依山而建的左沈二公祠、海潮寺将马尾船政文化与公园融合、并与马江渡广场等景观建筑群相连,营造出以山林植物景观为背景的天马山景区新风貌。

5.罗星塔公园

  公园依山傍水,园内四时花木繁茂,郁郁葱葱,风景宜人。纵目四望,远观闽江两岸的风光,近看港区建设新貌,一幅幅色泽鲜明的图画,水天一色,山秀物新,尽收眼底。

  园内还有许多栩栩如生的雕塑群展示着百年船政的辉煌,郑成功试剑石、郑和弈棋等典故遗址,使自然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

6.东江滨公园

  东江滨公园位于马尾区闽江北岸,全长8.7公里,总面积达748.79亩,是一个充满环保、低碳元素、文化内涵以及浓厚运动氛围的滨江景观绿带。

  公园建有沿江步行道、自行车道、非动力儿童游乐场、极限运动场等。

7.船政古街

  船政古街位于马尾区昭忠路,是福州第一条集山江景色、中西建筑风格及船政文化于一体的盘山古街。古街与原有的昭忠祠、马江海战烈士墓、船政文化博物馆、船政格致园等共同组成船政文化精品景观区。

  古街依山面江,整体建筑群错落有致,并与马限山已有建筑融为一体,气势恢宏。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茶与咖啡、闽台民俗美食、进口商品等。

 

在一个连空气都变得稀有的时代

马尾却依然拥有碧水蓝天

真为身在马尾感到庆幸!

远离雾霾,拥抱蓝天

2017,开启度假&“洗肺”模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