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104国道红山过街天桥全面完工提前投入使用

http://www.mwnews.cn  2017-01-10 11:58: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吴福生 文/图)1月10日,记者从市政管理处获悉,原定2017年一季度完工的104国道红山人行过街天桥工程已于2017年1月8日全面完工,提前投入使用,成为继魁岐西路红线调整段B线后第二个提前完成2017年我区治堵硬件任务的项目。

       该项目负责人翁国盛告诉记者,“项目涉及的路段通讯管线多、旧、杂,动工以来,处领导高度重视指派骨干项目负责人无休跟踪管理项目进展,与管线单位积极配合,制定合理方案,统筹安排施工队加班加点实施工程,为前期架桥打好坚实的基础。”

      天桥及人行梯道、坡道分为若干个节段在工厂制造,天桥钢材的制造量大,为了配合工程进度工厂采用24小时不间断制造。“施工过程中项目监理人员认真监督管理,要求施工方按设计要求进行质量控制。吊装阶段处领导亲自督导,监理协调配合,施工队主力操作,昼夜守值,于2016年12月23日上午完成了天桥主梁的吊装拼接工作,吊装后连续施工以尽量缩短施工操作对路段交通的影响。”

       翁国盛向记者介绍,人行天桥位于马尾区红山路红山村104国道(红山部队段),人行天桥横跨104国道,其东南侧为闽海石化加油站,西北侧为红山部队,东北侧为福州万通达物流有限公司厂房。“该路段长久以来,车流量大、车速快,道路通行压力大,给周边市民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红山人行过街天桥作为地方与部队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为释放国道交通压力、维护车辆出行安全和周边行人、红山部队官兵出行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保障作用。

        据了解,该天桥立项总投资500万元,主桥主跨长29.5米,跨径26.2米m,梁宽度为4米。天桥两端均设置梯道,西北向部队侧为直线梯道,全长约为16.6米,闽海化工侧为折线梯道(U字型)全长约22.8米,兼具实用性和美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