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出台最严渣土车整治办法

http://www.mwnews.cn  2017-01-11 15:30: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1月11日,记者从马尾区严厉整治渣土运输乱象集中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我区将于即日起至2017年1月27日(农历除夕),开展渣土运输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将对渣土车违规超载、违法超速、随意偷倒、乱倒卸渣土、滴洒漏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整治渣土运输乱象行动将实施最严厉的处罚措施、最严厉的监管措施、最严密的协作处理机制、最严厉的问责机制和最严厉的队伍整顿措施。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将对渣土运输违法行为人,一律实行顶格处理,在市行政处罚公示系统中及时公示。

  从即日起,我区将对渣土源头建设工地进行普查和突击抽查,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检查、路面巡查和随机设卡抽查。对渣土消纳场所进行普查和突击抽查。专项行动期间,渣土车辆被查处两次以上的,交警部门不得为该车办理市区临时通行证,城管部门不得对该车办理渣土处置核准手续;对于擅自处置渣土、发生滴洒漏后逃逸、破坏损毁卫星定位设施逃避监控等严重非法行为的渣土运输企业,不允许其进入福州市场参与相关渣土运输工作。

  此外,此次行动鼓励市民举报非法改装、遮挡污损号牌、套牌假牌渣土车,以及非法倾倒渣土、滴洒漏和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市民可拨打电话12345,对举报属实的,按处罚金额的10%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