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春节黄金周我区旅游人数首次突破10万大关

http://www.mwnews.cn  2017-02-03 10:02:1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财能)2月3日,记者从区旅游局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马尾区旅游接待人数首次突破10万大关,达12.6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同比增加28.46%。黄金周期间,我区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与旅游投诉事件。与往年相比,船政文化游、琅岐自驾游等依然深受游客喜爱,而首次纳入统计范围的闽安古镇也表现不俗。

  “船政文化旅游为我区旅游主打品牌,船政文化景区“春节”期间接待游客量达全区接待游客量的60%,接待游客数量同比增加56.12%。”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得益于2016年我区借福建船政创办150周年的契机,开展一系列活动:主办了“船政杯”2016年福州市导游员、讲解员 (中英文)选拔赛,节前在福州大饭店与东江滨公园分别举办了“情系两岸,畅游两马”旅游推介会。同时,船政格致园、船政古街等新景点、休闲街区的开放也令游客产生新鲜感,吸引其到访观光。

  闽安古镇今年“春节”黄金周首次纳入统计范围即表现不俗,春节期间接待游客7290人次,占总人数的5.76%。“这与我区大力推进闽安古镇旅游开发工作是密不可分的。《闽安历史文化名村旅游策划》为闽安古镇旅游开发规划蓝图,闽安村旅游专题宣传片的拍摄提升了闽安古镇在游客中的知名度。同时,闽安古镇区域内开发较为完善的闽安协台衙门与亭江炮台被也与船政文化旅游线路合并开发“马尾船政+闽安古镇休闲体验游”的系列精品线路,发挥联动作用,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该负责人说道。

  去年,琅岐的万叶葡萄采摘园、汇侨农庄、绿丰休闲农业共新建了3座旅游厕所,旅游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2016年福州(琅岐)葡萄旅游节成功举办,这无疑使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的知名度得到提升,因此春节期间游客人数保持在较高水平。

  据悉,春节期间,我区游客接待总量为126592人次,其中:船政文化景区接待游客76207人次,占全区接待总人数的60.20%;东江滨公园接待游客25500人次,占总人数的20.14%;琅岐度假区接待游客17595人次,占总人数的13.90%;闽安古镇接待游客7290人次,占总人数的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