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征迁“和谐号”驶入“快车道”

——闽亭片棚屋区征迁宣传工作侧记

http://www.mwnews.cn  2017-03-17 17:43: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郑婷 李硕

  亭头村的老妇女主任,福州市劳模郑奶奶一大早就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朝指挥部走来,她今年已有94岁高龄,到了指挥部她熟悉地和每一位工作人员打招呼,记者正疑惑他是怎么和大家熟悉的呢?郑奶奶笑着对记 者说:“她们去我家宣传好多次啦,有时候正巧我去打麻将,她们等我这个老太太,我知道她们也是为了我们好,想让我们早点签享受更好的优惠政策,我举双手赞成,我今天特意早早过来,不说啦,算好了我就签 ,我一会还要去打麻将嘞!”指挥部响起一片笑声。

  截止3月21日,闽亭棚户区改造项目已签约136户,其中在宣传期便签约77户。如此快、多的签约数是怎么来的呢?通过了解记者得知,这主要得益于闽亭片棚户区改造项目以宣传发动工作为重点,开展的“百名 干部走访千户群众”活动。在这场声势浩大的宣传动员工作背后,体现着无数闽亭棚户区改造项目工作人员们的默默付出。

  “现在这段时间亭江每天晚上都有踩街活动,许多村民都会走上街头参加活动,我们就抓住这个时机和村民们沟通,并请他们帮忙宣传,一传十十传百,比我们一个个讲有效率多了。”这个小窍门,亭头村社区 主任江秀英运用的十分熟练。闽亭征迁指挥部的宣传员们个个开动脑筋,想方设法地把征迁政策宣传到位。群众出去干活了,他们就一大早在门口等。晚上空闲了,就趁着黑夜来。为了早点和群众接上头,他们采取 更主动的方式,爱玩的老人就到老人会去找,爱跳广场舞的就到广场舞队伍里找,卖菜的就到菜市场找……郑奶奶就是这样找到的,他们把征迁群众当亲人,换来的是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这段时间,村干部把我们涉及村的每一户人家、每一个角落都跑遍了。我们当然要支持他们的工作,更何况也是为我们自己好啊。”对于指挥部宣传员们的辛苦,村民们有着直接的感受。

  在走访宣传中,村民朴实的话语让宣传员们感动不已,有的说为了改变家乡落后的居住面貌,我们要签约;有的说为了推动家乡的经济发展,我们要签约。有的甚至表示,我们要签约,不为别的,只因为我们爱我 们的家乡!

  在这些热切的话背后,那沉甸甸的信任与责任压在宣传员的身上,“要给这些信任支持我们的群众一份满意的答案”的信念让宣传员们更加努力。“我们在宣传中碰到的大多数村民都是赞同棚改的,一说就很干 脆地表示一定会签。”江秀英高兴地表示,“一开始我们讲政策算细账,现在情况有所变化,村民们热烈响应,积极签约后,就想知道什么时候能拿房子及补偿款?过渡期住哪里?那我们就调整方向,和他们讲流程 、讲安置房,安抚他们让他们放心。”

  指挥部中,熙熙攘攘进进出出的村民脸上像花儿一样绽开的笑容告诉人们,这里的拆迁在和谐高效的氛围中进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