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庄永智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3-03-07 18:45:07      【字号

庄永智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庄永智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为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敢争先创示范、敢担当创一流、敢拼抢创标杆”行动,3月7日,区委书记庄永智带队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区领导张清泉、余颖凌参加活动。

  庄永智一行先后来到马尾镇滨江社区、马尾镇船政社区中南海小区、罗星街道马限社区祖洲里、罗星街道新港社区进行实地调研,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一线干部、社区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群众生活居住等情况。

  庄永智指出,坚持党建引领是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关键,要健全基层治理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创新,强化数字赋能,搭建社区智慧平台,推进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智慧化水平。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团结热心居民、辖区机关单位、非公企业等力量,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完善网格运行机制,不断提升网格管理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要传承“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优良传统,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探索治理有效路径,打造更多特色品牌亮点。要坚持示范带动,全面总结经验亮点,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新模式,以点带面、以面促点,不断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