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总工会力推工会规范化建设

http://www.mwnews.cn  2013-04-11 11:40:45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吴丹红)4月9日,记者从区总工会获悉,区总工会荣获“福建省县级工会标准化建设达标单位”称号。目前,区总工会正着手开展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达标创优活动。

  近年来,区总工会将标准化建设工作纳入重要工作,以和谐企业创建为契机全面加强工会建设。全区涌现出一大批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劳动模范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会的组织建设,切实贯彻“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方针,促进我区基层工会健康有序发展,有效发挥各级工会组织在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协商劳动关系、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区总工会出台《关于开展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达标的通知通知》,对基层工会工会组织建设、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职工队伍建设、工会经费、资产管理等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和明确。按照“六有”、“五项制度”、“四项工作”的标准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制度建设。

  据了解,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达标实行“申报验收制”。具体程序为:由基层工会书面申请,由区总工会进行考核验收,对验收合格的予以授牌(或奖励)并表彰。区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区总工会力争到2015年底,全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达标率95%以上,优秀率80%以上,其中各功能园区、镇(街)和区直机关工会达标率100%,优秀率90%以上,企业工会达标率90%以上,优秀率7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