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台湾大学规划专家问诊把脉马尾旅游

http://www.mwnews.cn  2014-03-19 15:48:10   来源:福建旅游之窗    【字号

  3月14日-16日,台湾大学建筑与城乡研究发展基金会资深规划设计师周维崇、建筑师林芳正、林克睿,受邀来到马尾,为闽台乡村旅游、闽安村旅游开发问诊把脉、设计策划。

  台湾大学建筑与城乡研究发展基金会资深规划设计师周维崇一行,先后考察了闽安古镇桥头街、城里街等历史风貌建筑和马尾造船厂轮机车间、协台衙门、迥龙桥、戍守台湾将士墓群、亭江炮台、牛项真君堂等旅游点,并与马尾区相关部门召开了现场交流会,详细了解了闽安古镇保护规划、马尾旅游项目等情况。周维崇设计师认为,闽安村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资源禀赋极具特色,具有很高的开发价值;闽安村与台湾、与马祖地缘相近,两地有很深厚的历史渊源,可以学习借鉴马祖芹壁闽东聚落保存修复与经营管理方式,做好闽安古镇的开发建设。

  在充分协商和讨论的基础上,马尾区与台湾大学建筑与城乡研究发展基金会考察团就闽台乡村旅游、闽安古镇规划设计具体细节达成了合作协议。

  今年,马尾区闽安村列入我省十大保护开发历史文化名村,是闽台乡村旅游试验基地,为高起点、高标准做好闽安村的开发建设,马尾区已聘请清华大学完成了《闽安村文化旅游发展规划》、《闽安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文物保护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