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暖春行动,爱暖童心”

——团区委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3-19 14:35: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芬 文/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3月18日下午,团区委联合高速交警二大队、教育局关爱农民工子女献出爱心,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结对陪同20名农民工子女,一同前往昭忠祠、船政文化博物馆参观。

  “1867年1月6日,船政学堂的前身求是堂艺局正式开学,是中国近代引进西方教育模式的第一所高等学府……”。在船政博物馆内只听稚嫩甜美的童声传来,是马尾区“小小讲解员”为农民工子女解说马尾船政的由来与发展。对昭忠祠与船政博物内的一切,孩子们充满了好奇,他们认真聆听解说,不时向身边的志愿者哥哥姐姐提出问题。

  随后,青年志愿者还和农民工子女一起玩游戏——“爱的抱抱”,温馨的拥抱一下子拉近了志愿者和孩子间的距离,大家都十分开心。最后,由团区委潘振强书记、福州高速交警二大队郑义金副大队长向农民工子女送上科普书籍和学习用品,祝愿他们学习进步,多读好书增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