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美食 >> 正文

亭江脐橙

http://www.mwnews.cn  2013-12-09 10:14:00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每到秋冬,报社一群记者便蠢蠢欲动,因为亭江的脐橙熟了。每每此时,大家便要“大动干戈”一番,每人报上要买的斤数,然后由专人驾车北上,买上几百斤,或送人、或自吃,都好不爽快!

  亭江脐橙有多好吃?成熟的脐橙散发出诱人的香气,剥开置之幽香满室,食之清香盈口、汁水欲滴,让人一想到就垂涎。

  亭江脐橙是优良的保健营养绿色食品。据检测,每100ML鲜橙汁含热量207焦耳,蛋白质0.9g,脂肪0.2g,氨基酸203.9mg,维生素A0.127mg,维生素B10.08mg,维生素B20.03mg维生素C60mg,并富含钙、铁、磷等元素,经常食用具有降低胆固醇、分解脂肪、减少有色金属和放射性元素在人体内积累、清火养颜、防癌抗癌、延年益寿之功效。

  记者  陈鹤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