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甘当青年创业发展的助推器

——寿宁团县委开展“青年创业先锋”评选活动侧记

http://www.mwnews.cn  2015-08-13 10:41: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我创业信息被老家宁德市寿宁团县委开展的‘青年创造先锋’评选活动微信公众号推介三个月,竟有近万人阅读点赞,如果当选青年创业先锋,我将享受20万元以内三年期低息创业资金贷款的优惠政策。家乡团委宣传鼓励创业青年的此举令我深受鼓舞”。这是从寿宁老家入驻马尾区三年创业青年徐则华8月10日在接收记者采访时说的一句感慨话,感慨的背后一定有新闻故事,当日记者赶赴到了寿宁团县委,专访了陈光华书记。

  陈光华向记者介绍了寿宁团县委从今年“五四青年”节以来开展的青年创业先锋评选活动的具体情况。他说:“青年创业之路,是最能充分发挥有志青年创业人生价值的光明之路。为宣传鼓励支持推进全县寿宁籍青年创业,团县委开展了这次‘青年创业先锋’评选活动,目前评选活动已进尾声,有在县内或县外27名青年创业者参与评选。我们团县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参评者创业事迹,宣传参评创业青年的事迹、企业品牌、创业观念、人生感悟等,意外发现参评者事迹通过公众号发布已扩展到社会朋友圈里流传,单条信息点赞阅读量快速扩展在5000人及近万人。同时,团县委还通过微信线上评选与社会各界线下评选相结合,该活动由团县委和人社局主办,还有组织部、工会、妇联、农业局、农村合作信用联社等7个部门参与协作,并组成评选委员会,将在8月中旬评选出10名寿宁县青年创业先锋人选,并开会颁奖表彰,同时成立寿宁县青年创业协会。被当选的这10名‘青年创业先锋’将享受由寿宁县信用联社提供的每人20万元以内三年期低息创业资金贷款额,支持寿宁籍县内县外的青年创业者创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宁德团市委为支持寿宁青年创业及发展,落实“青创贷”措施投放了50万做为担保金,协调寿宁县邮储银行放大十倍担保金额为500万元做为青年的创业贷款,支持青年创业,寿宁县青创协会会员将优先享受优惠政策。

  除此之外,陈光华书记还向记者介绍,为进一步鼓励支持寿宁县青年专心创业之路,团县委在今年3月以来举办了5期电商青年创业培训班,有200多名创业青年得到了免费培训,引导青年学习掌握现代的电子商务、市场营销、淘宝店、互联网等,鼓励青年把寿宁家乡的土特产营销全国各地,推进市场创业发展。同时,团县委与县经济和商务局在武曲镇大韩村成立了农村青年电商创业园,这是全县第一家村级电商创业园,这个创业园吸引了10多名青年创业者入驻,团县委将在今年下半年成立寿宁县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推广电商创业。今年以来,在团县委开展的青年创业工作的推动影响下,全县先后有37人已完成工商注册投入了青年创业这一人生道路的选择。

  记者  马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