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旅游 >> 正文

繁花落入马江畔

http://www.mwnews.cn  2014-04-24 09:42:41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青洲路上宛如缤纷“雪舞”的羊蹄甲

夕阳下,东江滨公园里的黄花风铃木

东江滨公园里成片的月见草花海

  居住在马尾的市民们想要一睹最近微博上热传的福州“最美马路”吗?如今已无需“千里迢迢”穿越车群,众里寻花,只需在闲暇时间走上马尾的青洲路,你便能看到属于马尾的“最美马路”,一棵棵粉色、白色的羊蹄甲伫立路边,一阵清风拂过,枝头颤动,细碎的花瓣随风起舞,远远望去,仿若看到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诗意景象。   而东江滨公园的另一番美景更是美不胜收,位于东方名城路段的东江滨公园内种有100多棵黄花风铃木,小巧的花型煞是可爱,挂在梢头,犹如迎接日观的黄色“精灵”,抬头仰望,透过光,看见的是“精灵们”跳耀的“身影”。

  看过俏皮的黄花风铃木,往马尾方向前行一段,约在帆顺饭店对面的位置,你便能看到相似于闽侯白沙孔元村的花海,东江滨公园里的这片约3000多平方米的小型花海为月见草,色着粉红,温婉可人,迎风摇曳,恰似待嫁的姑娘,羞羞低头,甚是惹人怜爱。清雅的花海将东江滨公园映衬的更具活力。

  周末,只要您携上家人、朋友来到马尾,漫步其间,便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让您感受到马尾这块热土带给您来自身心的自然洗礼。

  温馨提示:羊蹄甲的花期一年2次,在4—5月中旬及10—11月期间;黄花风铃木花期自4月初期至5月初;月见草花海的盛花期一年2次,4月初—5月及9—10月。另外,马尾东江滨的1000棵小叶紫薇花位于留学生创业园至管委会路段,将于8—9月盛放;明年春季1—3月时还可看到位于东江滨公园的2000多棵山樱花和近500棵的二乔玉兰。

  林舒/文 于千 王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