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儿童脊髓灰质炎、麻疹类疫苗强化免疫首进社区

http://www.mwnews.cn  2013-12-12 09:52: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光庆 王纪思)12月5日至8日,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在辖区内开展脊灰、麻疹类疫苗强化免疫活动的社区中心,马尾罗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全辖区了开展脊灰、麻疹类疫苗强化免疫接种活动,4天内共为辖区内儿童接种脊灰3100余人、麻疹类2980余人。

  为继续维持我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和实现2015年消除麻疹的目标,根据我区流动人口多,流动儿童所占比例大的特点,罗星卫生服务中心特申请成为全市唯一一家在辖区内开展脊灰、麻疹类疫苗强化免疫活动的社区中心。

  脊髓灰质炎好发于婴幼儿,又称小儿麻痹症。本病可防难治,一旦引起肢体麻痹易称为终身残疾,甚至危及生命。麻疹传染性很强,好发于儿童。在未应用麻疹疫苗之前,麻疹发病率及病死率占儿童传染病首位,每隔几年流行一次,至今我省尚未消除麻疹的发病,每年都有散发病例报告。脊灰、麻疹是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两种疾病。

  这次罗星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对辖区内所有儿童进行拉网式强化免疫,主要目的是一方面为因人口流动既往未能及时接种疫苗的儿童、或因个体差异等其他原因免疫不成功的儿童再提供一次补种的机会;另一方面在短时间内对特定人群开展脊灰、麻疹类疫苗强化免疫可迅速提高人群免疫力,形成免疫屏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为我辖区内儿童再次提供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