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司法局强化“五一”期间两类人员监管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4-05-04 10:19: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为进一步预防社区服刑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五一”期间,区司法局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对两类人员的监督和管理。

  据悉,“五一”来临前,区司法局采用早排查、早教育、早走访的方式,指导和督促各司法所对辖区内家庭困难的、患有重大疾病的、三无人员的社区服刑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进行一次排查登记,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对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上级机关报告,争取尽快解决,将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活动,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强化刑法意识。区社区矫正监管指挥中心利用社区矫正信息管理平台向服刑人员及时发送“五一”期间注意事项、相关法律知识等短信,进一步加强宣传,敦促矫正人员服从管理,遵守规定。此外,区司法局还对每位社区服刑人员逐一电话落实,司法干警到严管对象家中走访一次,了解矫正对象生活、工作近况。叮嘱矫正监督人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提醒矫正对象提高遵纪守法意识,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制度,及时、客观地报告矫正对象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