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第六届海峡百姓论坛有感

http://www.mwnews.cn  2014-08-28 10:11: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俞德新

  第六届海峡百姓论坛于2014年6月22日在台湾高雄市圆山大饭店举办。这次两岸共同举办的论坛主题是“两岸同根,闽台一家”,以“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议题。两岸宗亲2000多人论坛研讨,并观看首届“海峡两岸百姓书画展”,同时还认真地观看了“两岸一家亲的联欢晚会”。

  这次我们除了参加论坛研讨会外,还先后参观了台北故宫博物院,馆内藏有60余万件中华瑰宝,最著名的是西周毛公鼎、肉形石、玉白菜,被誉为镇馆三宝;细观了孙中山纪念馆;车游博爱特区,浏览自由广场、外观台北高剧院音乐厅、登上101大楼观景台,俯看台北全景。

  浏览了优美如画,如天仙下嫁的日月潭,春可赏花、夏能避暑、秋冬观日出、看云海的阿里山森林公园,并品茗选购台湾高山茶。往返共8天,既乘飞机,又坐船,笔者亲历全过程,感慨万千,特填词一阕:

  台湾宝岛,山青水绿,日月潭如诗画。如诗似画誉全球,又岂在,天仙下嫁。

  台湾大陆,同根同祖,血脉相连华夏。荣归故里一家亲,不要再,朝思夕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