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秋凉如水

http://www.mwnews.cn  2015-08-27 11:01:07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榕城闷热的天气,随着一场台风过后,终于散尽。

  立秋的秋,就这样伴随着台风如期而至了。

  头天还是热夏,没有任何过渡和征兆,夏的热情便倏地被褪了下来,转眼便感觉到了入秋的微凉。

  白天还有些长,有阳光的日子,仍是温热的。晚饭过后,天色渐暗,温度降了下来。我与爱人闲步于马尾东江滨公园的步行道上,一阵微风吹来,夹杂着闽江水的湿润,穿着短袖衬衫的我,渐渐有了凉意。相较夏日早晨的阳光普照、热气阵阵,秋日的夜晚,凉风习习,清爽而精神。

  在夏末和初秋的时节里,立秋时节的到来,表示炎热即将过去,暑气至此而止。夏的余温和秋的凉意交织,万物也在整个燥热狂夏后,趋于平静。有些欢愉又有些伤感,有些平静又有些惆怅。但凡浮躁的内心也静慢平和下来。在这冷落清秋的时节里,就任这绵长的秋思恣意而悠远吧!

  如至白露,夏已结束,秋雨更甚,水清如许,秋凉如水。会有一种新的允诺悄然来到吗?那就是从静思中逐渐弥合因落差产生的断层,让岁月如歌,让那些平淡的时光像花儿一样在指尖绽放,向着这悠长的东江滨岸边前行,体味岁月的静美,且行且惜,其实最好的风景一直都在脚下,在路上,在心里。

  江祥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