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我不敢直视它的眼睛

http://www.mwnews.cn  2016-06-30 09:49: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冯秀彬/图

  ○冯秀彬

  我写了以一篇《我养了中华田园犬,怎么了?》,很多人看了很不服气,说不就是养了只土狗吗?怎么好像养了只名犬一样理直气壮?其实,把美美抱回家养了没几天,我便理屈词穷了!

  为什么?这不是明摆着吗?陪她散步,陪她打针,陪她洗澡……我整个儿成了个三陪!更为严重地是由于我加大了为狗服务的时间,自然就减少了为人服务的力度一一老伴为此对我意见很大。养狗,本来她就不怎么同意,再加上我家务做得少了,她自然努气冲天,恰在此时,美美又出了状况一一由于太小,她憋不住尿,一会一点儿,一会一点儿,在地板上星罗棋布。擦尿当然是我的职责,可天气热了,屋里的味道自然就变了,老伴的嗅觉虽然不是很灵敏,但看见了,心里自然起了变化,脸色也渐渐不好看起来。

  怎么办呢?在家里老伴的地位必须排在第一,美美来了,我只能排在第三,为了不让老伴的怒气发作,我只好委屈了美美,将她关在卫生间里,一天三次到草地上大小便。可关在卫生里间的美美就像关了禁闭,家里没人她只好忍耐,可偏偏她听觉十分了得,只要我开门进屋,她马上就叫,开门放出,马上就尿!为此,咨询了很多养狗的权威人士,还上网给她买了便盆,没用,那东东就一摆设。想了很久,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人有人权,狗也有狗权,凭什么就非得把她关在卫生间里?我极其鄙视她随地小便的行为,但我誓死捍卫她撒尿的权力!

  为了缓和家里的矛盾,我有意识地让老伴接近美美,美美也好像明白了我的心思,和老伴玩的欢实,我借机让老伴喂她零食。几天下来,老伴的态度大变,并说:我最看不得她那再想吃一点的眼神儿,我问眼神儿怎么了,她说说不出来,总之一看她眼睛你就想满足她的一切!

  我知道老伴着了道了,故意大声说:快把美美关在卫生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