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滨江文化广场成马尾人“凉快”好去处

http://www.mwnews.cn  2016-06-30 09:42: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郭颖 林沁馨/文 林颖/图)连日来逼近40°的高温,让马尾市民大呼“要晒化了”,6月27日,记者在滨江文化广场看到,这条沿江的广场成了不少市民的纳凉休闲好去处,散步、锻炼、夜跑、放风筝……马尾人的夜生活在这里显得清凉又健康。

  当天晚上7点半,夜幕刚刚降临,马尾滨江廊道又迎来了如织的人流。家住附近的吴大爷告诉记者,他是这儿的“常客”,每天晚上都要跟老伴儿过来散散步。“这边离家近,空气也好。散步、锻炼都很方便,走累了还能坐下吹吹风,听听歌。”

  在滨江文化广场一侧,广场舞大妈们依旧挥汗如雨,舞群中还混入了不少小朋友,小小的身影扭动着身姿,好不可爱。“起初是朋友拉着来的,现在每天跳舞已经变成习惯了,一天不跳还浑身不舒服呢!” 陈阿姨告诉记者,跳广场舞可以锻炼身体,反正在家也没有事情。每天都会跟舞友结伴而来,尽兴而去。

  记者看到,舞群的不远处,“马江之声激情广场”的队员们“转战”于此,吹拉弹唱尽享“表演时光”。一曲歌毕,市民丝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哗哗的声音一阵高过一阵。队员赵萍阿姨向记者说道:“我们每周的周三、五、七准时到这儿,考虑到这边地大宽敞凉爽,还可以让会唱的民众一起参与进来。”采访中,一旁的市民也不住地向记者夸耀:“他们唱得很好听。”

  记者注意到,热闹的广场外,还有一群“心静自然凉”的骑行者。刚结束骑行的王先生,是一名新手夜骑者。说到对骑行单车的乐趣,他说:“现在人们工作压力变大,自行车是交通工具的同时也是一种健身设备。夜色下骑着单车,可以感受到户外的乐趣,领略城市的风景,自然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