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福州自贸片区正式开展保税展示业务 首票货物通关

http://www.mwnews.cn  2015-12-31 08:49: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摘要

  【】昨日上午,福州保税港区利嘉实业有限公司的一批保税货物,在福州保税区海关监管下,从位于福清江阴的福州保税港区顺利出区,运到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利嘉国际商业城的自贸区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分批上架开始对外销售。这标志着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保税展示业务正式开展。

  昨日上午,福州保税港区利嘉实业有限公司的一批保税货物,在福州保税区海关监管下,从位于福清江阴的福州保税港区顺利出区,运到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利嘉国际商业城的自贸区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分批上架开始对外销售。这标志着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保税展示业务正式开展。

  据福州海关介绍,目前在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内注册的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可以通过相关信息化系统向海关申请,在提供保证金后,将保税货物放在市区经海关认可的销售点进行展示及销售,内销的保税货物可以延后一个月集中申报完税,实现“先销售再缴税”。

  “保税展示交易启动以后,将外国商品销售直接从国外搬至国内,消费者看到的都是未经完税的商品,当交易实际支付货款时才会一并结算税款。”福州保税区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做法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

  “通过保税展示交易的模式,企业可以在通关过程中节约资金物流成本,并让利给消费者。”据福建利嘉集团自贸区事业部总经理叶胜表示,货架上的商品在展示过程中是保税的,卖出去后才集中向海关申报缴税,企业不用事先垫付税款,在展示过程中还可以根据货物的销售情况在保税港区和市区销售点之间进行实时快速的调整和调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