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闽第一个“创享一体”二次元主题众创空间入驻福州自贸区

http://www.mwnews.cn  2016-12-12 10:1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近年来,省会福州相继迎来了生态文明示范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新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战略机遇,“五区叠加”打开了福州跨越发展的“机会窗口”。作为拥有中国自贸区内第一个超大型会展中心资源优势的海峡国际智贸城,在创新发展构建福州自贸超大型进口商品直销中心的基础上,即将迎来又一创新内容,即代表90、00后等年轻时尚族群创意创新的“二次园众创空间”即将闪亮登场。

10日上午,海峡国际智贸城二次园众创空间启动仪式隆重举办,福州市科技局、福州市旅游局、仓山区政府、仓山区自贸办等单位领导见证了此次启动仪式的顺利启幕。海峡国际智贸城二次园众创空间自规划以来,得到了巨大的反响,已超过20家二次元周边创业服务团队表示入驻意向,当天3家企业现场签订了正式入驻协议书。

  据悉,目前,我国二次元市场庞大且增值空间巨大,2015年产值已达4229亿人民币,群体已超过2亿,创业者人数也已突破36万人。此次二次园众创空间,规划10000平米用于办公、社交、培训、展演、生活体验等相关空间以及构建政策对接、投融资、媒体推广、赛事选拔等服务平台,帮助更多二次元的创业者实现梦想。

  海峡国际智贸城二次园众创空间建设的启动,揭示了福州首 个面向二次元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正式启动,进驻二次园众创空间的企业与创业团队都可以在培训服务、产品营销推广、互联网增值服务、项目投入资基金、风险投 资等方面都得到全方位的软性服务。

  海峡国际智贸城依托福州“五区叠加”的发展契机,依托海峡会展中心独特的信息流、资金流、客流等汇聚之地的优势,以跨境直采、保税行邮、跨境电 商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一体化构建福州自贸区片区内拥有三十几个国家与地区的十几万种进口商品直销中心,“互联网+文化体验、购物服务”等内容,成为了福州市民周末、节假日感受智慧贸易的消费体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