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进口工业品第三方采信工作服务福建自贸区进口显成效

http://www.mwnews.cn  2016-12-12 10:12:5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央广网福州12月8日消息(记者张子亚)福建检验检疫局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全力推动进口工业品第三方采信工作,检验检疫服务自贸区创新举措实施一年以来,极大便利了内货物进出口。

  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福建检验检疫局对进口汽车整车进口采用第三方采信工作模式,有效助推福州江阴港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今年1-11月,共1306批、7640辆、货值33121.52万美元的汽车通过采信模式从福州江阴港进口,同比增长368%、123%和168%。同时,在进口原木及木制品的检尺工作方面,由于采用第三方采信工作模式,即充分发挥社会专业机构作用,又大大节省一线检验监管人力资源,受到贸易各方一致好评。

  为推动进口工业品第三方采信工作,福建检验检疫局提前拟定相关工作规范和作业指导书,用工作规范、制度要求统一做法。加强督促指导,拟定工作质量督察方案,结合日常工作检查督促指导开展采信工作。同时,向相关企业、社会检验机构介绍采信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宣传引导,促使更多企业纳入采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