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吝啬败给仁慈

http://www.mwnews.cn  2013-03-28 15:17:28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尹成荣

  富翁看到孩子们偷吃他的樱桃,非常心疼。虽然他有很多财宝,却是一个非常小气的人,可他又非常要面子,想出面制止又怕孩子们笑话他吝啬。任由孩子们吃,他又非常心疼,怎么办呢?富翁绞尽脑汁地想要找一个既能阻止孩子们偷吃樱桃又能保全他面子的办法。

  这一天,他正在园子里看着那满树如红玛瑙般的樱桃正一天的减少,心疼如割。那些偷吃樱桃的孩子让他恨得牙痒痒。他正要开口咒骂,忽然听到教堂里传来赞美上帝的歌声,他眉头一皱,计上心来,他迅速跑回屋里,提笔在纸上写下了几个大字,然后把字挂在樱桃树上,得意地想,这回看你们还敢不敢来偷吃我的樱桃了。

  过了几天,富翁发现那些孩子还在偷摘他的樱桃,就指着那字对孩子们说:“你们没有看到树上的字吗?怎么还敢来偷樱桃?”

  那几个孩子看了看树上写的字:“当你在偷摘樱桃时,上帝正在看着你”,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对富翁说:“表面上你这么富有,原来骨子里这么吝啬啊。你以为用这几个字就能吓跑我们吗?别忘了,上帝是仁慈的,他不会让饥饿的孩子没有东西吃,这满树的樱桃就是上帝为我们预备的。所以就是上帝看到了,也不会责备我们,因为上帝有一棵仁慈的心,眷顾爱护着我们。所以,您还顺从上帝的旨意,让我们吃个够吧。”

  孩子说完,仍不畏不惧地坐在树上大块朵颐地吃着樱桃,富翁听了孩子们的话,脸羞得通红,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赶紧灰溜溜地跑进屋子,再也不敢去驱赶那些吃樱桃的孩子们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