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和谐新农村 法律伴我行

我区开展主题法制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9-24 10:29: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兰卡)9月22日,“美丽乡村 与法同行”的主题法制宣传活动在马尾区亭江镇西边村象山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司法局、福州电视台“攀讲”栏目联合举办,马尾区司法局、亭江镇党委、政府友情协助。当晚活动吸引了附近1000多名村民围观参与,共发放宣传材料2300多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当晚19:00,随着夜幕的降临,活动拉开了帷幕,整场活动分为两大部分,一是“攀讲”栏目主持的法制文艺演出,主要由“法律知识竞答”、“经典案例讲解”、“法制文艺汇演”、“互动游戏”等几个环节穿插组成,围绕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环保法、婚姻法、劳动保障法、土地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以及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的相关问题展开宣传;二是在场外搭设了马尾区司法局法律咨询台,由马尾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以及马尾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负责解答村民的各种法律相关问题,并发放法律宣传材料。

  本次活动是福州市司法“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系列法制宣传活动之一,重点在于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广大村民了解自己身边的法,遵法守法,并懂得运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构建美好乡村,维护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