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一届两岸书法名家联展开幕

http://www.mwnews.cn  2015-05-19 15:47: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马永凯 文/图) 5月17日下午,由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福建省文联、福建省书协等9家部门或单位联合举行的“海峡两岸书法创作交流基地启动暨第一届两岸书法名家联展开幕仪式”在福州三坊七巷小黄楼隆重举行,省有关领导宋闽旺、陈桦、张作兴、方彦富等出席了开幕式典礼,省书协领导陈奋武、柯云瀚等出席了会议,台湾中国书法学会代表团一行24人在台湾中国书法学会理事长沈荣槐的带领下参加了仪式,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柯云瀚主持仪式并致词,省文联顾问、省书协主席陈奋武讲话祝贺,省有关领导宋闽旺、陈桦及台湾中国书法学会理事长沈荣槐致词。

  海峡两岸书法创作交流基地是推动福州三坊七巷“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的重要交流平台。该基地联合海峡两岸相关书法协会等共同打造,创建书法交流平台,拟定为海峡两岸书法创作基地及书法交流展示图。定期共同展示两岸书法创作成果展及名家精品展、书法交流研讨会等,最终以丰富两岸人民的生活,完成两岸书法交流建设为使命。

  有80多幅首届邀请福建、台湾书法名家作品参展。仪式邀请到场的两岸书法名家现场挥毫书写了两个巨幅长卷典藏。两幅长卷是两岸书法名家挥毫书写的作品,一幅将捐献给三坊七巷管委会典藏并挂设于小黄楼内,另一幅将捐给此次活动赞助商福建信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传炳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