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情况专项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15-09-02 10:20: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婷)7月初到8月中旬,我区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目前,此项工作已经圆满结束。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人社局抽调相关科室和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组成2个检查组,重点深入我区20家中小规模用工企业进行走访摸排。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个别用人单位还存在加班费未支付、社会保险缴交不及时、劳动合同签订不合法等问题,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已责令企业进行整改。同时,检查组还向受检企业员工发放《社会保险法》、《劳动维权手册》等各类材料800多份,为劳动者普及劳动维权法律知识。

  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科员陈澍表示:“下一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抓好督促整改工作,引导企业依法经营、合法用工,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