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邻里守望,情暖八闽”

马尾司法所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者法律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3-08 11:46: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3月4日上午,马尾司法所在儒江广场开展了以“邻里守望,情暖八闽”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者法律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并发放《法制视窗》、《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内容涉及平安创建、法制宣传、法律援助、助残康复、计划生育等多项法制宣传及爱心便民服务,吸引了3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和咨询。2个小时的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多份,提供各类法律咨询30余人次,收效良好。活动中,法制宣传志愿者们为广大人民群众解答了房屋拆迁、赡养、继承、土地承包等热点法律问题,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农民工权益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律援助范围等有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宣讲相关的法律法规,帮助人民群众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身依法办事能力,真正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需要的法律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