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推行政审批“容缺受理”助企变更

http://www.mwnews.cn  2017-02-27 17:10: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福建启荣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是自贸区的一家专业从事非证券类股权投资及股权咨询服务的专业商业服务类公司。2月24日该企业经办人员来到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一口受理窗口办理企业股东变更手续。由于企业此次需增加12名股东,涉及变更的股东人数众多、涉及金额较大,企业花费了较长时间收集变更股东的确认签名。

  在提交材料的最后期限到达时,企业仍无法完全收集股东身份证复印件,申报材料也存在较多疏漏需要修改,无法当场办理变更手续。但企业材料退改再次提交,必定会超过提交时限,企业需再花大量时间找全体股东签名。

  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审批科经办员帮企业修改了办理变更登记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并在企业主要申报材料符合法定要求的情况下,将企业提交的材料先行收件,允许企业将需要修改盖章签字的材料在领取新营业执照时一并带来替换。“容缺受理”换位思考的做法为办事者打开了一条高效审批的“绿色通道”,免去了企业经办人员来回奔波的辛苦与麻烦,解决了实际困难,得到了企业经办人员的不住感谢与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