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年优秀传统文化镇(街)行巡回讲座开讲

http://www.mwnews.cn  2017-05-02 16:10: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4月28号,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由马尾区文联、马尾区广电局主办,琅岐镇文联承办的马尾区优秀传统文化镇(街)行‘关于庄子的人生智慧’巡回讲座在琅岐镇政府开讲。

  马尾区社科联副主席邓英三以庄子的人生智慧为主题。追溯历史,从庄子的人生经历出发,结合当前社会现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庄子的人生哲学。 通过这次讲座,琅岐镇的干部职工不仅对庄子的人生智慧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积极的对自己的价值观处世观进行了审视。大家一致认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具有与时俱进的社会意义。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要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同时将正确的价值观深深地刻印在每个人的心中。

  邓英三表示,希望这个讲座可以让当前困扰大部分群众的,有关名利、苦乐和生死方面的问题,得到启发和缓解。邓英三讲师提到,庄子作为我国道家学派的代表人物,虽然一生穷困潦倒,依旧乐在其中。庄子的人生智慧在于看淡名利,学会化苦为乐并懂得坦然的面对生死。这些都给予了现场听众不小的启发。

  讲座后,一位白发苍苍的老教师表示,这次的传统教育讲座非常重要,并且令他深受感悟,因为讲师把庄子的文化和现实当中的生活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从名利、苦乐和生死三方面价值观来阐明了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