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长假还可以这么过

http://www.mwnews.cn  2017-04-30 22:33: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李振兴在向大家介绍清道人一脉书法艺术特色

大家以掌声为马尾书法家的高超技艺喝彩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于千 文/图)4月30日,马尾区近30名书画家齐聚“清道人美术馆”,与旅美华人书法家和来自台湾的书法爱好者共聚一堂,切磋书法技艺,探讨中国传统书法文化的传承,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五一小长假。

  这次书法文化采风活动,由《海峡时报》书画版通讯员自发组织。在位于亭江镇金牛山东山草堂的“清道人美术馆”里,旅美华人书法家李振兴以现场展示的中国近现代教育的重要奠基人、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先驱——清道人李瑞清,国学大师、书法家胡小石,美国圣约翰大学教授、书法家张隆延的多幅作品,讲述了清道人书法一脉三代人的书法艺术特色。来自马尾的书法家林传生、陈虎志、林涌和傅义为等人也就清道人第四代传人李振兴的书法艺术特色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并对其书法造诣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认为李振兴先生是我们马尾华人华侨艺术界的杰出代表,他几十年如一曰对清道人书法传承的坚守和弘扬令人敬仰。他身在异国他乡仍孜孜不倦对国粹书法的执着追求,延续着清道人书法的特点,从传统中求创新,形成了儒雅敦厚的书法风格。他的回归使马尾的艺术界增加了一位重量级的人物。

  活动最后,两岸三地的书法家现场进行了书法技艺切磋和交流,四周观摩书画家的叫好声和热烈的掌声,把这次采风活动推向了高潮。

李振兴在为自己书写的条幅钤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