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第二家社区文联正式揭牌成立

http://www.mwnews.cn  2023-03-07 21:31:52      【字号

我区第二家社区文联正式揭牌成立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3月7日,马尾区罗星街道罗星社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行成立仪式,马尾区文联主席汤海燕、罗星街道文联主席林武参加。

  马尾区文联积极推动罗星社区成立社区级文联组织。筹备前期,除在开展广泛摸索调研工作的基础上,区文联就罗星社区的文艺人才分布及社区人文情况进行了摸排,同时召集社区内文化专长爱好者开展交流,全面了解罗星社区文艺人才分布和数量,罗星街道筛选社区内文艺人才,并以人才效应举荐、吸引、共同门类爱好者形成3个文艺家协会社区分会组织。

  罗星社区相关领导表示,经过多年的建设,罗星社区目前完善了社区内各项公共设施及配套建设,不仅形成了以文化为内涵、以传统文化为特色、以环境为依托的宜业宜居新社区,还构建了社区党群组织与文化教育相匹配的优质社区公共服务体系。“社区内人文氛围浓郁,文化活动频繁,文化人群汇聚。”

  这次马尾区文联在罗星社区建立社区文联组织,将为社区带来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并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提供走进社区、走进群众的机会,以产生源源不断的创作素材和灵感。截至目前,罗星社区文联已经完成了3个区文艺家协会分会的设立,已完成登记各门类会员135余人次,罗星社区文联也将开展一系列培训、展演等活动和会员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