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建议与“解答”现场对接

http://www.mwnews.cn  2014-01-24 08:52: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月19日上午,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工商联经济联组在海上明珠讨论会议室里气氛热烈,提意见或建议委员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在场的区领导施敏华、李利民、江国强、陈秋伸、刘晓东等与委员们形成了互动解答的场面。

  区政协委员大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吴云通提出企业用工难,建议区劳动部门应帮助解决。现场列席代表区人社局的副局长吴文舒现场表示春节后马上帮助大昌生物公司到省内外招工,同时在场的区领导又叫来区人社局分管就业和劳动监大队的纪检组杜组长听明情况,现场表示马上采纳建议,将尽快带领企业走出去到外省招工。

  政协委员琅岐万宇技业董事长陈宇琴在讨论会上提出,该企业接政策应该答复的支持农业企业申请政策性补助的问题一直没有落实,希望予以支持帮助。区领导李利民听后回答说,区有关部门应尽快了解情况,实地考察后尽快予以答复支持落实。

  政协委员、大地管桩公司总经理杨金辉提出,沿江建设工程应考虑企业的规划建设应充分考虑公共利益,要做好排水排污工程,防止灾害发生。委员施华明提出要将青州大桥的不合理收费问题列入今年政府政协的调研课题,组织有关人员开展分析解决。委员陈起东提出,琅岐面临着土地大开发,建设参照福州市征用土地补偿标准予以合理补偿,不能对琅岐补偿过低,保证民生。对杨金辉、施华明、陈起东的建议,施敏华表示,提建议的委员应尽快拿出文字报告,然后提交有关部门研究解决。

  委员李永敬提出,目前区政府应对现有企业用工提高补贴标准,尤其对企业驾驶员、保安、卫生员等工资过低现象予以研究解决。委员们的建议与意见一一被现场的区领导记在心上,谋寻解决落实。

  记者 马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