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24小时自助图书馆”将亮相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4-06-10 18:21: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6月10日,记者在马尾步行街市民广场看到,一座“迷你型”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引得不少市民驻足。目前自助图书馆内外部装修基本完成,接下来将安装具备图书馆功能的一体机,具有自助办证、借书、还书、预借送书、网上查询等功能,里面能存近400本书,计划7月底投入使用。

  马尾区图书馆馆长林青向记者介绍:“除马尾步行街外,还将建设3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其中2座已完成内外部装修,另外位于东江滨公园的一座正着手准备建设。智慧自助图书馆系统总容纳400本图书,并提供精美的橱窗展示效果,令读者直观地查看所展示的图书。投入使用后,市民可凭二代身份证在24小时智慧自助图书馆终端上缴纳押金,现场办理读者卡,读者可以持读者卡,在任意一台24小时智慧自助图书馆终端上借阅在架图书,并可在福州市任意一个24小时智慧自助图书馆、各区、县图书馆归还,大大提高图书的流通借还能力。”

  据了解,读者的借还权限是跟随图书流通系统中对于读者卡的设置。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读者可以在任意地点通过互联网登录公共图书馆网站预约借书,选择期望的取书地点,并将预约图书配送到读者指定的24小时智慧自助图书馆终端,通知读者在规定的时间内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