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法制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学术年会在我区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4-10-31 11:49: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0月31日,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法制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学术年会”在福州市二医院马尾分院召开。中国医院协会的委员们以“依法治院、自律维权”为主题围绕医院法务建设、构建和谐医院做了相关专题讲座。中国医院协会自律维权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晨、福州市卫生局局长郑道新、马尾区副区长刘晓东等出席本次年会。

  福州市二医院马尾分院院长贾春锋告诉记者,此次医疗法制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学术年会在本院召开具有重要意义。2013年,在第二轮医改中,开发区医院引入福州市第二医院优势资源,进行帮扶式托管试点改革。“经过一年运行,医院已在年门急诊人次、年出院人次、年住院手术人次、年住院手术人次占出院人次比例等方面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得到了社会群众的认同。”贾春锋表示,此次年会在马尾召开,是对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管理服务的认同,同时也为全院的医务人员提供了一个向专家、同仁学习、取经的机会。

  贾春锋告诉记者,此次年会的主题为依法治院、自律维权,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相符合。“接下来,医院也将在依法治院方面做相关工作,禁止药品、器械回购,依照法律为广大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