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获评2012-2014年度“省级文明城区”

http://www.mwnews.cn  2015-07-08 16:12: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7月8日下午,记者从区文明办获悉,马尾区获评2012-2014年度省级文明城区。

  近年来,马尾区高度重视文明城区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形象和品位、提高市民素质、改善人居环境,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文明、开放、整洁、现代化气息浓郁的生活和工作环境。2012年以来,区委、区政府把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坚持以创建促发展,创建促和谐的理念,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区作为建设东部新城的主要推动力,紧紧围绕新一轮创建省级文明城区规划,强力推动创建各项工作,努力把马尾建设成为宜居环境最美、社会服务最好、安全系数最高、民众幸福感最强的现代化新城区。

  经过全区上下几年来的不懈努力,我区创建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城区面貌有了明显改善,社会管理更加健康有序,民生幸福感显著增强,城区的文明程度有了新的跨越,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实现了文明创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基本形成布局合理、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具有历史文化底蕴和时代创新精神的现代化新城区。先后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省首批平安区”。2014年,马尾成为福州五城区中首个通过验收的国家级生态区。“船政文化”成为福州的一大名片,“马尾马祖元宵节俗”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