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自贸区福州片区首家台资独资旅行社落户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6-04-20 11:59: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4月20日上午,自贸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内,首张外商投资旅行社设立经营许可证正式“出炉”。福建骉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旅行社是自贸区福州片区首家台资独资旅行社,也是福建省旅游局外商投资旅行社设立权限下放自贸区(福州片区)以来获批的首家外资投资旅行社。

  福建骉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曜志说道,“公司主要业务经营范围包括从事招徕、组织、接待国内旅游者及入境旅游者在中国境内旅游,为其安排游览、住宿、导游等相关服务,以此推动两岸旅游交流。”

  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相对集中行使行政许可及公共服务事项承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马尾区旅游局积极承接福建省旅游局下放的“导游证核发、外商投资旅行社设立许可”二项业务,经与省旅游局、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对接,细化了审批流程和审批材料清单。由于自贸试验区独特的政策优势,自今年4月份起已有2家台湾企业拟在福州开发区投资设立旅行社,福建骉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率先通过审批许可。

  据悉,今后,外商可直接在福州开发区(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申请设立外商投资旅行社事项。材料齐全,符合规定要求的,9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真正实现“家门口”办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