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船政之歌”MV拍摄开机

http://www.mwnews.cn  2016-11-16 10:54: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实习记者 林佳钰 文/图)11月16日上午,纪念船政创办150周年—“船政之歌”MV拍摄开机仪式在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浮雕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东出席仪式并致辞,区领导江典顺、林桂英以及区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开机仪式上,刘晓东指出,今年是福建船政文化创办150周年,将“船政之歌”歌词征集活动获奖作品拍摄成MV,用社会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来演绎和展示福建船政人物的故事和精神风貌,有利于推动船政文化大众化,提升船政文化影响力,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传统,培育民族精神。同时,他表示,要抓住全面推进建设海上福州的机遇,加快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建设,借助“马尾·中国船政文化音乐舞蹈创作交流基地”的平台,整合挖掘船政文化资源,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

   据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振泉介绍,开展“船政之歌”歌词征集活动是纪念船政15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征集期间,共收到全国各地发来的应征歌词500多首。经7位专家评委严格的评选,共12首应征歌词获奖,目前,已完成获奖歌词作曲创作。此次“船政之歌”MV将拍摄陈风华创作的《船政少年》 、罗立夫创作的《站在闽江口》 、林天欢创作的《李花白来桃花红》等10首获奖作品。主创团队向记者透露,MV在创作上花了不少心思,经过精心筹备,在歌手及选景上经过了慎重思考和反复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