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去年马尾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7.04亿元

http://www.mwnews.cn  2017-01-10 16:25: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2016年,通过全区上下的积极努力,我区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我区省、市、区级重点项目进展顺利,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1月10日,记者从马尾区重点办获悉,2016年区重点项目183项,实际完成投资217.04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109.3%,超序时9.3个百分点。我区列入市级(新区)重点项目58项,实际完成投资157.5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25.1%,超序时25.1个百分点。我区列入省级重点项目6项,实际完成投资8.77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113.9%,超序时13.9个百分点。

  马尾区重点项目从完成投资量看,商贸服务、安置房、城建环保居前三位;从完成年度计划投资比例看,商贸服务、工业科技、社会事业居前三位。一大批项目开工建设,成为拉动经济绿色发展的重要引擎;一大批项目相继建成,为全区经济突破转型注入新的动力。

  2016年,马尾区重点项目在民生方面大有发展。罗星街道提前45天完成百日攻坚期间全市拆迁面积最大、户数最多的青洲棚户区改造项目征迁签约工作,马尾镇有效破解21个拆迁遗留问题,亭江镇率先完成东部快速通道1475亩征地工作,琅岐镇提前74天完成东南绕城高速公路征地任务。环岛路(三期)、雁行江主干道、红光湖景观公园等项目加速推进,亭江防洪防潮工程、天台水库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区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2016年,区委多次召开常委会研究重点项目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还经常深入建设工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研究推进事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有力地促进了重点项目建设。

  越是面对挑战,越见担当本色。针对续建项目中遇到的资金、土地、手续办理等难题,区主要领导及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通过包联督导,全程跟踪问效,对每个续建项目制定时间表,实施目标倒逼,促使项目建设在提高质量的同时多完成投资,提前竣工投产,早日见到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