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7项市容整治及绿化提升项目将于5月底完工

http://www.mwnews.cn  2017-02-25 19:58: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许琳晶)2月2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5月前我区将有包括亮化美化、加快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等27个绿化提升及环境整治项目完成。届时,将为生态马尾增添一抹绿意。

  “这批项目为提升全区范围内绿化景观,包括对绿化提升、道路改善、环境清理等方面,原本一些环境‘死角’,我们也在这次彻底解决。整治完成后,马尾市民将感受到区内各个角落不管是在绿化还是卫生的变化。”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道。

  此次项目包含会展岛酒店周边环境提升、市容提升整治、绿化提升等方面。市容整治方面,我区将推进环卫市场化改革、开展垃圾运输滴洒漏专项行动。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购置常规果皮箱之外,还将试点投放新型太阳能环保果皮箱。“太阳能环保果皮箱与常规果皮箱相比,功能上更加多样,在原有垃圾收集功能基础上还具备夜间节能照明,免费充电等功能。目前,我区在快安路和儒江路上安装了7个新型太阳能环保果皮箱,后续将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和效果,再逐一在区内其他路段进行安装。”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绿化提升方面“全民动员、绿化福州”提速项目总投资842.5万元,包括对沿山通道二期、铁南东路一期等5条新建道路配套路灯;将对滨江文化广场、城市中心广场、儒江西路等进行绿化提升,还将打造儒江西路、经一路、葆桢路、魁岐东路等8条为林荫路。

  而随着天马山休闲步道建设,我区将结合该步道,在天马山三期节点及出入口大面积种植茉莉花,打造茉莉花街景公园,而该项目也将于5月底完工。